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Day 3上午 ~ 輕井澤 (30/3/2009 Mon.)

輕井沢的景色有 D 似 11 月的富良野


鹽沢湖


輕井沢繪本之森美術館


 教堂的前身是建於1921年的講學堂,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修葺並改為現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

1921 年,「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由當時的日本思想家內村鑑三、北原白秋及 島崎藤村等人創立
並興建了「星野遊學堂」。當時的星野遊學堂,是一眾文人討論思 辯、交換意見的地方。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星野遊學堂被迫荒廢。戰後,由於在當地甚具影響力的宗教思想家內村鑑三是虔誠基督徒,「星野遊學堂」就被修葺成現 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
 因此現時教堂的大門上還可以看到「星野遊學堂」五個大字。 

整間輕井澤高原教會就是一個木造的大三角。由1974年開始,輕井澤高原教會第一次接受非當地信眾在教堂內舉行婚禮,自此成為不少日本人舉行婚禮的場地。
 

石教堂由美國建築師設計,在山坡旁邊順

自然環境而建,是希望教堂可以讓人有融入自然的感覺。
以石頭為主要建材,流線的外形在四周的草木中如一個小山丘般並不起眼。

 石教堂其實並不是單以石頭建成,還有教堂頂部用以連接石頭的玻璃。
據說,石頭代表男性,玻璃代表女性,取其兩者結合的意思 。

石 教 堂 的 大 門 口 在 北 面 , 而 南 面 就 刻 意 闢 了 一 個 大 窗 戶
大大增加了室內的空間感 。
 光代表生命力,石教堂頂部的玻璃讓光線金光溜進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