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自家煮 ♥ 滋潤解燥湯水 ♥ 合掌瓜粟米百合湯

我們好鍾意飲湯,而我亦好鍾意煲湯
因為我們除了愛飲湯,煲了湯的湯料我們都會食埋
... 又可以當一個餸,咁我又可以煮少味餸囉 !!!



街市見到有新鮮百合,就煲了這個滋潤解燥的 ... 合掌瓜粟米百合湯

合掌瓜 ... 滋潤解燥,青肝火
粟米 ... 利尿降壓,增強心血管彈性
百合 ... 養心安神、潤肺止咳,補去去燥


食材:合掌瓜 1 個、粟米 1 條、鮮百合 1 包、蜜棗 1 粒、豬骨、薑兩片

做法:

1.  合掌瓜和粟米洗淨切塊
2.  豬骨出水
3.  鮮百合和蜜棗洗淨
4.  煲滾水後加入所有食材,大火煮滾後繼續煮 15 分鐘,然後放入真空鍋中置 3 小時
     ... 中途拿出來大火煮約 15 分鐘,再放回外鍋中 ... 3 小時後放鹽調味就飲得囉 !!!



** 以上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和情況作出分享,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