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傳統茶樓 ... 慶發飯店

現在去飲茶食的點心多是由工場機械做的
總覺得少了份感情在內

最近在雜誌看了少年食神 Michael 的介紹
原來土瓜灣『慶發飯店』的點心是由點心師傅親手做出來的
每位點心師傅都有三十多年包點心經驗
... 終於可以緬懷傳統的點心



『慶發飯店有二十多年歷史地址:土瓜灣譚公道 40號地下



鳳瓜排骨飯
鳳爪買回來自家炸好,落豆瓣醬調味,絕不落色素,吃得健康

雞扎
大部份茶樓只有一小塊魚肚,而這碟有兩大塊魚肚,吸滿了雞汁精華的魚肚勁好食
還有厚厚的一大塊火腿,真好足料呢

雞絲蒸粉卷
是我兒時最愛吃的點心,幾乎每次飲茶必點的,但現在好多茶樓都食不到
這兒的雞絲粉卷餡料很足料,有西芹絲、紅蘿蔔絲、冬菇絲及豬肉
加上甜豉油,簡直與兒時食到的一樣



 

好有風味的街坊茶樓,點心大件夾抵食

但對於新一代的小孩 (即是我這對小魔怪) 就不太欣賞
一坐下就問我點解地下咁多垃圾,點解牆壁咁舊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