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懷舊美食 ... 大澳茶粿

同事 K 到大嶼山及大澳工作
當然要買一些地道手信孝敬我地這班為食同事

本來想叫他買蝦膏、魚仔乾、鹹魚等,又好似好過份咁喎

終於 ... 只 order 了這些好耐冇食,又好想食的茶粿

全部都是「獨立包裝」,食起來好方便




原來他們太晏,其他口味的茶粿都賣清光
只買到「花生+眉豆」咸茶粿 「雞屎籐」茶粿

其實我最想食芝麻甜茶粿



竹葉上是一團由糯米粉及粘米粉搓成的粉團
外皮暖暖的好軟熟,煙靭得黎又不會黏牙
裡面有花生碎、幾近粉狀的眉豆、很好吃

令一向吃慣甜茶粿的我,也愛上這款咸茶粿



雞屎籐茶粿黑黝黝的,賣相不太討好
其實它有 清熱解毒的療效


雞屎籐是香港常見的植物,也是很有用的草藥
可驅風鎮咳、袪痰止瀉,對感冒也有藥效。 
在新界郊區的路邊、郊野公園等地方都有它的蹤影
全株具有難聞的雞屎臭味而明名

當雞屎籐經過煮熟後,就冇那難聞的像雞屎臭味,而且味道清香

客家人會在清明節前後,用雞屎籐葉來做茶粿
因這個季節濕氣重,人容易生病,所以食它來清熱解毒

冇餡料的,煙靭的糯米糍咁

頗濃的青草味及淡淡的草藥味,仲有少少茶香
其實這種特別的味道也不錯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