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自家煮】簡單易做。中式甜品 ♥ 滋潤養顏。香甜嫩滑 ♥ 冰花燉蛋《附食譜》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喇 !!!
諗到點與媽媽慶祝未呢 ?! ?! ?!

不妨親自下廚煮番餐孝敬媽媽
再加埋個滋潤養顏的甜品就完美喇 !!!


雖然冰花燉蛋的食材和做法簡單
但是每一口充滿濃濃蛋香和清甜嫩滑的燉蛋
媽媽一定甜到入心 ~~


除了熱食,也可待涼後放進雪櫃雪凍食 ~~
可以做多幾個比媽媽慢慢品嚐 ~~



冰花燉蛋 ~ 食譜


食材:(約 3 碗份量)
雞蛋 ... 4  隻
冰糖 ...  70 g
室溫水 ... 400 ml


做法

1.  冰糖加水煮溶,待涼備用 (也可以好似儍媽咁愉懶,將冰糖加熱水攪至溶化)


2.  雞蛋打發,然後加入已放涼的冰糖水 (1) 拌勻


3.  用隔篩將蛋液過濾,再用匙隔走蛋液上面的泡沫 (隔走粗身的蛋白和泡沫,燉蛋才夠滑)


4.  將蛋液倒入碗內,蓋上錫紙,用大火蒸 5 分鐘後熄火,(切勿打開蓋) 繼續焗 15 分鐘就食得

* 可以用竹籤插入測試,如果冇蛋漿黏住代表已夠熟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體質和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和圖片均屬本人所有,歡迎參觀。圖文如欲轉載,請先聯絡 
cheungester@gmail.com !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多謝合作 !

My Contact : cheungester@gmail.com (Ester Cheu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