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傳統京式銅爐 ♥ 涮羊鍋 (*^_^*) 泰豊樓

上次在泰豊廔食完北京烤鴨時
被隔離枱的銅爐涮羊鍋吸引住
還即刻 book 埋位再去涮羊肉

 



為食的我們一路食前菜一路點菜 ... 這碟京式泡菜 ... 好好食


花多眼亂唔知點咩好 ...
侍應叔叔提議我們點一份 4 人套餐 ... 包了醬料及湯料 ... 划算好多


先來了一大盤的醬料 ... 有魚露、豉油、辣椒、蔴醬、蔥花、糖、醋 ...
見到咁多醬料都唔知混咩醬至好 ... 侍應叔叔話樣樣加少少就得

我另外整了碟南乳砂糖用來醮羊肉 ~~


之後,侍應叔叔就放上一個有長煙囪的銅爐涮鍋

囝囝第一次見到這款長煙囪銅爐涮鍋,感到非常好奇 ... 仲揭起枱布偷望枱下的裝置
侍應叔叔見到也覺得好笑,答話這個銅鑪不是用電,是靠中間長煙囪裡面的無煙炭發熱

 

平時打邊爐有好多湯底任揀
原來用白水涮羊才最傳統,無被湯料搶過味道,才食到羊肉的鮮味


這處的銅鍋裡只放了點醃菜及熱水
將薄薄的羊肉片放入清水中灼熟,蘸點些醬料就食得


我就鍾意將羊肉點少少南乳砂糖來食

 

套餐都好豐富 ...


有鮮蝦片、牛栢葉、貢丸、豆腐、冬菇、蔬菜、拉麵 ...


當然不少得羊肉片及 ...


牛肉片

我鍾意拉麵 ... 麵質煙韌
本來想食羊肉餃,但是這份套餐實在太充實 ... 唯有下次再試
這日送的甜點也是高力豆沙 ...
可惜,我們未食完火鍋已端上,太早上枱喇 !!!
本來脹卜卜的高力豆沙也變形囉 ...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及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合用 / 一試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