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自家煮 ♥ 清甜又滋潤 ♥ 素湯 ... 雪蓮果 牛蒡 佛手瓜 煲 栗子湯

這日好想飲牛蒡湯
本來去街市買食材煲牛蒡紅蘿蔔粟米湯

但是菜檔姐姐話這個天氣應該配佛手瓜
仲推介埋這個『天山雪蓮果』
我見到又話想食栗子
菜檔姐姐就推介我煲個 ♥ 清甜又滋潤 ♥ 素湯 ... 天山雪蓮果、牛蒡、佛手瓜煲栗子湯



以前睇粵語殘片就聽過要上天山絶崖搵『天山雪蓮』 ... 好珍貴的
但是現在街市有得賣的天山雪蓮果系咪一樣的 ?! ?! ?!


這個就是 ... 天山雪蓮果

 ♥ 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防治暗瘡的養顏的天然保健品
 ♥ 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有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的不良狀況
 ♥ 調理血液、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等功效,對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幫助


去皮後的雪蓮果很快氧化,但放入湯煲一陣就變得有點似薯仔
果肉吃起來口感有點似雪梨,清甜爽脆


佛手瓜、牛蒡和雪蓮果味道都是較清甜
再加上補腎健脾和益胃平肝的栗子
這個湯真是清甜滋潤又有益 ~ ~ 好啱現在天氣飲的

連儍爸都問這個是湯或糖水 ... 我無落任何鹽糖調味,全部味道都是來自食材本身的



雪蓮果一個
佛手瓜一個
牛蒡大半條
栗子適量

1.  牛蒡洗淨 (連皮) 切片狀
2. 佛手瓜洗淨 (連皮) 切件
3.  雪蓮果去皮切件
4.  栗子去殼去衣
5.  煲滾水後,放入將所有食材,大火煮滾後繼續煮 10 分鐘,之後轉細火再煮 1 小時就飲得

** 記住食埋煲湯後的湯料 ... 牛蒡、佛手瓜、栗子和雪蓮果 ... 不只好食,仲好有益的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和情況作出分享,合用 / 一試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