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期間限定 ♡ 超豐富 ♥ 石狩挪威三文魚便當

講起便當,我就會想起日本車站便當
在日本的火車站可以買到各地的美味料理
坐在火車上一邊欣賞沿途風景,一邊品嚐美味的便當 ... 多麼寫意

好想去日本旅行兼嘆番個美味的便當
對於我呢 D 有工作、有家庭、又有小朋友的人來講
日本不可以話飛就飛,但便當就可以想食就去食喇 !!!


 旺角新開張的日式餐廳『石狩 ISHIKARI 弁當之專門店』就有多款便當任你揀
 

餐廳的名字『石狩』取名自日本 北海道遺產 ... 石狩川 ... 是一個盛產三文魚的地方
日本人均習慣以『石狩』作為『三文魚料理』的形容詞
所以它的主打菜式當然是三文魚料理

最近推出了 ... 冬季期間限定的 ... 石狩挪威三文魚便當

便當特別選用生長在挪威無污染的海域,以品質上乘、肥美甘香及口感細膩
有『冰洋之王』美譽的挪威三文魚作食材

 

食飯前,先嘆番杯日本清酒傾下偈
這瓶 300ML 的菊正宗清酒只須 HK$58 都抵飲喎  


有酒點可以無佐酒小食的
愛香口的我蠻喜歡這客脆卜卜的 特選吉列串 ... 裡面是豬肉,不會炸到乾乾的,還好 juicy


終於到主角出場 ... 石狩挪威三文魚便當 (HK$138) 附味噌湯及沙律

先喝個日式味噌湯 ...


再試埋個沙律 ...


之後,就到主菜 ... 便當的賣相很吸引

便當裡面有多款以挪威三文魚炮製的日式料理
有刺身、火灸刺身、天婦羅 ... 可以一次過試哂多款三文魚 ... 讚呀 !!!


食便當,我鍾意先從漬物開始 ... 酸酸甜甜的醃牛蒡好開胃


跟著,先嚐肥美的挪威三文魚刺身
再到油脂豐腴、味道甘香的挪威三文魚腩刺身


挪威三文魚天婦羅 ... 很特別喎
三文魚平時大多作刺身,很少用這個煮法 ... 我更是第一次試三文魚天婦羅

外層以蛋漿製成,皮薄香脆,鎖住了充滿油脂的三文魚,肉質鮮嫩美味


火灸挪威三文魚、三文魚鬆、三文魚籽及蛋絲滿滿的蓋住了底層的醋飯


平時不太愛吃三文魚籽,就是怕腥 ... 但是這些挪威三文魚籽一點都不腥
咬破三文魚籽後噴射出來的鹹鮮味好特別,配搭醋飯好好味

三文魚面層輕輕的火灸後不會好乾,處於半生熟狀態,還有火灸過的烤香,佐飯一流


這客石狩挪威三文魚便當份量十足,還可以一次過試哂咁多款烹調方法的挪威三文魚
供應期有限的 ... 想試的就要快喇 !!!


 ♡ 石狩弁當專門店。旺角 彌敦道 636 號 銀行中心一樓 1-3 號舖


** 多謝是次試食邀請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及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合用 / 一試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