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DIY 我專屬的 ♡ 紙糊熊貓‏ ♡

上篇遊記講過我們好幸運地抽中了 Mustela 贊助的『香港製造』紙糊熊貓工作坊
還特別提早去探了 1600 熊貓
有興趣可以去呢度重溫 → 1600 熊貓遊香港 ♡ 創意 x 保育展 @ 中環 PMQ 元創坊

 



探完熊貓就跟著熊貓指示去工作坊囉
工作坊的地點在中環 PMQ 元創方 2/F


到遠後,先到登記處登記

 

再領取我們隻熊貓 ... 隻熊貓好重,不似由廢紙做出來 ???


原來這隻熊貓是石膏模,一陣在上面加工後就成為我專屬的紙糊熊貓


趁工作坊未開始,與可愛的紙糊熊貓拍拍照先
... 咁就唔需要去熊貓抱抱區排隊囉 !!!


這張就是我們的工作枱 ... 4 人一組,每組一張工作枱


枱上已準備好所用的工具 ... 顏料、漿糊、水彩筆、電風筒、報紙、水


先把報紙撕成小塊
將 2 茶匙的漿糊加在水中攪勻,變成漿糊水
把報紙塊沾上漿糊水後貼上石膏模上
記住要掃平報紙塊,不可以留有氣泡,否則出來的熊貓會有皺紋的


石膏模貼滿報紙塊後,再用風筒吹乾
一邊吹乾一邊檢查有冇貼不好的地方

... 吹乾後的報紙熊貓有點似隻熊 bear bear


之後,可以上油喇
這些塑膠彩是天然材料製造,無毒的 ... 小朋友都可放心使用

首先,薄薄的掃上一層白色塑膠彩,待第一層乾透再上另一層 
... 再油上了第 2 層白塑膠彩直至完全遮蓋報紙為止


跟著掃上黑色部分
黑色部分可以自由創作,可以加上你喜歡的裝飾及造型
不過,導師提醒 Less is more ... 不要加太多圖案裝飾,否則會 over 左

我們都是忠於原著,無加太多元素上去,只加了粒『☆』及肚臍

我們的紙糊熊貓出世喇 ...


但仲未可以帶佢番屋企
7 月 18 日至 8 月 3 日在 The Landmark 展覽完就可以帶佢番屋企

認住佢心口粒『☆』,下次去 The Landmark 記得探下佢 


 其他參加者都好用的製作佢地的紙糊熊貓 ... 我好鍾意這隻 Batman 造型的紙糊熊貓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感受、喜好及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合用 / 一試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