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2 蘇梅泰好玩 ... Day 2《景點篇》阿公石 阿媽石、瀑布、木乃伊僧侶、大金佛

2012 年 7 月 《Day 2》



酒店 standard 西式自助早餐
種類不多,去馬來西亞及泰國都是必飲的 ... 至好飲的果汁
至好食的是即叫即煮的奄列

 
  

早上在酒店食完早餐,游一陣水,休息下
下午 1 時就開始我們的蘇梅環島觀光遊喇
 
在香港已經預約好一個的 half-day tour
包了 5 小時的環島觀光,包車及司機兼導遊


第一站 ... 阿公石、阿媽石 ... 石頭的造型是經由天然風化而成,狀似男女生殖器

這兩塊石的由來有一段感人的傳說
阿公石與阿媽石就像是慈祥的老爺爺及老奶奶永遠矗立在拉邁海灘上
以慈愛的眼光看著拉邁海灘上的年輕人

許多戀愛中的男女也喜歡來到這裡,向老爺爺及老奶奶祈求愛情能平安順利、天長地久




第二站 ... 木乃伊僧侶

Kunaram 廟宇內供奉的木乃伊高僧 The Mummified Monk
約在二十多年前圓寂,生前一直刻苦修練,逝世時仍是保持打坐的姿勢
屍身只存放在一個普通的玻璃箱內,竟能保持多年而不腐化

早年《國家地理頻道》也曾到此作過深入採訪,並找來專家親自驗證木乃伊真偽
結果證明高僧的屍身在沒作任何防腐加工的情況下,竟能保持多年而不腐化
令專家們亦嘖嘖稱奇





導遊哥哥好醒目喎 ... 又知道我地冇食午餐
帶我地去了一間好地道的食店食泰河 ... my favour
今次這碗泰河又同之前食的不一樣
就算不辣都有D紅卜卜的醬 ... 是甜酸醬
甜甜酸酸的味道 ... 在炎熱的天氣下食特別開胃
加少少辣椒粉就更加 perfect



仲以為蘇梅周圍都買到平靚正的榴槤
我地一行 5 人大人小朋友都是榴槤痴
在這兩日都不太覺得有榴槤賣 ... 有點失望

問了導遊哥哥,原來 4 月才是榴槤季節
7 月不太多地方有得賣及太會好靚的
不過,他都特登車我地去水果市場買榴槤

水果檔有 2 款榴槤
一款圓碌碌很細個的 ... 大過我的掌頭少少
另一款是腰果形,大個 D 的

好抵食 每 3 kg 賣 100Baht
我地買哂兩款嚟試 ... 只須 120 Baht (約 HK$27)

始終不是適合的季節,味道呢 ... OK 喇




第三站 ... Namuang 南門瀑布

乃伊僧侶寺廟不遠,只需數分鐘車程
高約 130 呎的黃色石灰泉瀑布,底下有砂底水潭
可觀賞到瀑布順著岩石一傾而下的大自然美麗景色
亦有遊人在此暢泳




第四站 ... 大金佛 Big Buddha Temple  ... 又稱菩亞寺
寺內一座 12米高的巨型盤坐大佛,建於 1972 年,外觀金光閃閃氣勢不凡
遊客需脫鞋才可拾級而上,但日間 (10:00am - 4:00 pm) 天氣太熱便不用了 
我們到達既時候已經 6:00pm 所以要脫鞋赤腳步上大佛




蘇梅景點不多,以上幾個景點是網友較推薦值得去的
而我地的半日觀光團亦都完結囉

不過,好好人的導遊哥哥仲幫我地安排埋之後的行程呢
車我地到 Lami 購物區
又介紹了間抵食的海鮮店比我地食晚飯
等我地自己逛下街、食晚飯

仲未完的 ... 
他也教埋我們去他舖頭的路
叮囑我地食完飯逛完街記得去搵佢 ... 佢送埋我地返酒店呢 !!!



2012 蘇梅泰好玩 ... 遊記回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