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關西鐵道遊】京都府最大的水產基地 ♥ 品嚐。即買即烤。海鮮 ♥ 舞鶴港 海鮮市場

【2017 年 1 月 28 日 大年初一 。星期六。第三天。舞鶴】



這日是我的生日
儍爸特登安排去舞鶴港海鮮市場與我慶祝生日,食生日大餐 ... 我至愛的海鮮午餐





舞鶴港海鮮市場是京都府最大的水產基地
出售的都是從舞鶴港捕獲的海產

這兒也是日本海一側最大規模海鮮市場的道之駅
道路休息區當然要有超大停車場和食店

這兒的食店應該比其它道之駅豐富和好食得多
壽司店和海鮮蓋飯都是用舞鶴港新鮮捕獲的海產做的,仲有即買即烤的海鮮
之後,還可以買點特色的土特產和新鮮海產返去做禮物



我們幾個蟹痴來這兒的重點當然是 ... 蟹



除了蟹,還有鮑魚、帶子、蝦、蠔、大蜆、魷魚 ...
也有已配好的海鮮拼盤







這兒的海鮮可以即買即食
在攤檔買了海鮮之後,店員會即刻幫你烹調
之後,在餐飲區搵個靚位等食就得囉 !!!



我這個壽星和兩隻小魔怪好乖咁在餐飲區等了一陣
儍爸就買了一桌豐盛的海鮮返來囉 !!!



全部都是我愛食的 ...
烤帶子、烤蠔、烤海螺、烤魷魚、凍松葉蟹和海膽三文魚丼

重點是 ... 一點都不貴 ... 一家四口約 10,000 yen



鮮甜美味的烤帶子



肥美的燒蠔和海螺



我們買的松葉蟹已經煮熟了,其實已經可以當凍蟹食
但是店家好有心機的替我們拆好殼,並排放得非常精緻





拆好殼的蟹腳食起來很方便,只要用筷子一夾一拉就可以了
原條蟹腳、蟹柳和蟹鉗就咁食,啖啖鮮甜的蟹肉,好滿足呢 !!!



蟹蓋也很豐富 ~~


集合了儍媽愛吃的海膽和兩隻小魔怪至愛的三文魚籽的丼飯
 ... 海膽三文魚籽丼 @1,750 yen


儍爸特登加了我們至愛的松葉蟹腳和蟹肉入去
變成了特製的 ... 松葉蟹海膽三文魚籽丼


海膽的份量超多,味道甘香又不腥
連而我平時不太吃的三文魚籽晶瑩剔透,也非常美味


舞鶴港海鮮市場還有魚糕和地道土特產店售賣
食飽飽去逛逛,順便買點作手信送朋友或自用都好的







舞鶴港 海鮮市場 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
日本 京都府 舞鶴市 字下福井 905 番地
http://toretore.org/zh-TW/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及情況作出分享和感受,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2017 日本關西鐵道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