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優先場‧優先看 ♡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

上星期又拍拖拖去睇戲
這部片榮獲 2013 康城影展評審團大奬

最吸引的是 ... 由做完天才物理學家『神探伽利略』的型男福山雅治主演
這次還是他首次挑戰父親角色
  
 

戲情簡介:

精英分子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 飾)相信,人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一切才算成功。
他擁有完美學歷、令人羨慕事業、美滿家庭,更深信自己是社會上的勝利者。
然而,一通醫院的來電,卻對良 多完美的人生,開了一個始料未及的玩笑 …
當年醫院弄錯,將他家的孩子跟另一家對調了。

精英分子野野宮良多悉心栽培的 6 歲兒子慶多 (二宮慶多 飾),竟是別人的孩子。
他與妻子決定拜訪齋木雄大 (Lily Franky 飾),親眼看看自己的親生子。
齋木疏晴 (黃炫升 飾) 頑皮、好動,如同脫韁野馬,個性和表現與
自己精心養育的「乖仔」南轅北轍,這使良多的心情更為矛盾及複雜 …

一夜之間,良多的人生出現了嚴峻的難題:
他該執著於血緣,還是選擇一直陪在身邊多年的「兒子」呢?


對於身為兩孩之母的我  ... 囝囝也與片中對調的孩子差不多大小
所以在睇這部片的同時,很自然將自己代入主角當中
也不斷的問自己如果這個事件發生在我身上 ... 我又會如何面對 ...

我應該執著於血緣,還是選擇養育多年的「兒子」呢 ???
對於曾經用愛、用心地照顧的孩子,一起有過很多開心及難忘的回憶,又怎會輕易割捨 ?
又或是會選擇與「兒子」出走 ???


但換個角度去想,小孩又會想在那個家庭長大 ?
一個物質無缺但連周末都埋首工作的父親,要做一個守規矩服從的孩子 ???
或是一家五口,父親像個大細路常玩作一埋,不拘小節的小康之家 ???

這部片提醒我們這些生活節奏急速的城市人
要慢下來,把時間多留給家人,多陪伴他們
亦要多與孩子溝通和傾談,不要常將自己的意見加在他們的身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