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自製香蕉雪糕

上次整完雜果透心涼後, 仲有水果係雪櫃, 同埋家姐切水果切上癮, 又想再整甜品, 咪諗起呢個 N 年前電台訪問環保人士周兆祥博士所推介的健康甜品 ~ 香蕉雪糕

流行抗氧化果品

(星島日報 報道) 鮮果含豐富營養素,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減低患病的機會,就連英國 政府最近也建議為孕婦提供現金資助,鼓勵她們在懷孕期間多吃蔬果,促進母嬰健康。惜港人近年才廣泛地意識到,養成每天食水果習慣的重要性。今日由營養師示範的鮮果雪糕新地,用上具抗氧化成分的時果自製雪糕,毋須加奶及凝固劑,保留了水果的營養素且滋味可口,即使對生果興趣不大,亦會被其賣相及味道吸引,躍躍欲試。
製 法

  1. 香蕉去皮切小塊;芒果去皮,果肉切片。
  2. 置入容器內,放入雪櫃冰箱雪至硬身。
  3. 將冰凍水果放入攪拌機打至軟滑後盛起。
  4. 加入提子乾及合桃碎即可食用。

營養分析(每份/一小杯)

  熱量 154 卡路里
  碳水化合物 38.8 克
  脂肪 1 克
  纖維素 4 克  


食用守則分析

  脂肪量低:市面一般雪糕含約 220 卡路里及 10 克脂肪,以鮮果自製雪糕,脂肪所提供的熱量只佔全份雪糕總熱量不足 6%,健康有益。

  進食分量:每天建議進食兩份水果,而每份鮮果雪糕新地約相等於一至兩份水果,可代替新鮮水果或甜品進食。

  健怡之選:鮮果雪糕新地香甜有益,不像一般雪糕加入了牛奶,適合對水果抗拒、喜歡吃雪糕但注重健康的人士,以及對牛奶敏感者食用。


  病患者謹記:雖不含添加糖,但水果糖分高,不宜過量進食;糖尿病 患者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計算分量;香蕉鉀含量高,腎病患者不宜進食。

  烹調小貼士

  1. 選用熟香蕉及熟芒果會較香甜。
  2. 若不喜歡芒果,可以木瓜代替。
  3. 由於不含任何凝固劑,要即做即食。
  4. 除提子乾及核桃碎外,可隨個人口味,選擇不含添加糖或鹽、不經油炸的乾果及果仁作裝飾。

    
攪完的香蕉雪糕唔係咁得,加左士多啤梨之後就唔同哂,好味D,但係香蕉味蓋過士多啤梨味,質感似 Mouse 或新地多啲 ~~ 加左水果粒又唔同哂,勁好味,睇吓家姐食到津津有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