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上環 樓上美食】高質。和式料理。社企餐廳 ♥ 尚善

上星期是儍媽的生日
多謝婆婆幫我們照顧囝囝囡囡
我們兩老可以拍拖拖食餐飯預早慶生

儍爸揀了我至愛的日本料理
『和善 ‧ 和式料理』是香港首間高級日本餐廳的社會企業
餐廳的收入扣除營運開支,全數撥款營運註冊非牟利機構 ... 庭恩兒童中心
幫助來自低收入家庭,患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

這頓生日飯蠻有意義 !!!





首先,以刺身開始 ... 深海池魚薄切 HK$280

十分欣賞師傅的刀功,池魚切得夠透明,砌成花狀 ... 賣相討好



池魚刺身質感很嫩,爽口不會有魚腥味
沾少少蔥花酸汁一起食更能帶出鮮味

但是我就鍾意捲少少爽脆的海帶,再沾點蔥花酸汁來食
海帶和池魚真是很夾,爽脆鮮嫩的口感更令人回味



劍魚腩刺身 HK$120
一客四片,大大塊又夠厚身
魚肉厚實細緻無細骨,油花分佈均勻,入口滿是油脂香氣 ~~


店長推介的 ... 灸燒鮫鰈魚壽司 HK$90

雖然有點貴,但是鮫鰈魚真是較少見
而這客鮫鰈魚壽司用上油脂最豐富又最好吃的裙邊,就點一客試下 ~~


鮫鰈魚是白身魚,屬右口魚,味道好以左口魚
但是油脂更豐富,灸燒後油脂更香,肉質細嫩柔軟清甜
灸燒後掃上特製醬油,不點醬油和 wasabi 就咁食,更能食出鮮味



雜錦天婦羅 HK$178
有蝦、鮮菇、青椒、南瓜、蕃薯、白身魚 ... 好豐富呢 !!!



粉漿又薄又酥鬆,炸至清爽不會油膩
我最鍾意鮮甜彈牙的天婦羅蝦,一客裡面有 3 隻大蝦,蠻慷慨的 ~~



汁燒鵝肝飯 HK$168
附上多一碗特製醬汁,其實飯中已混合適量醬汁,喜歡濃味的可以自行添加



鵝肝外層煎至香脆,油脂豐腴,油份滲入飯粒裡面,又香又好食
配上蠻多的鮮菇和青豆,可以平衡油膩感 ~~



最後,店長主動送上甜品 ... 芒果雪皅和咖啡雪糕 ~~


愛咖啡的儍媽當然揀了咖啡雪糕
雪糕幼滑,咖啡味濃郁,裡面加入了朱古力粒,增加口感又不太甜膩,大愛 ~~





尚善 ‧ 和式料理 Shou Zen
香港 上環 文咸東街 22-26 號 柏廷坊 7 樓
http://www.shouzen.com.hk/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和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